【代公告】國立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2023飛鳶盃公共事務個案競賽」報名開始

🦅 第二屆PACC飛鳶盃公共事務個案競賽報名開始🌟

🔉PACC是國內首創、唯一由大學院校主辦的以「公共事務」為主題的個案競賽🔉

我們鼓勵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相關科系、或是對本領域有興趣的大學院校學生,結合所學,發揮創意替政府部門提供創新的政策解方!

❗️如何切中核心,解決問題?

❗️如何培養團隊合作、跨域思考?

PACC就是最適合你的舞台!

📣報名截止日期為4/10,請大家抓緊時間報名

每隊僅一次報名機會,確認送出後即無法修改‼️

如有指導老師,需在填寫表單時一併報名‼️

⬇️ 詳情參考各網頁 ⬇️ 📍官方網站 📍IG 📍FB

📍信箱:2023pacc.case.competition@gmail.com

【活動簡介】
*這是國內首創以「公共事務」為主題的個案競賽*
為鼓勵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相關科系、或是對本領域有興趣的大學院校學生,在課堂教室的學習之外,透過參與公部門實際棘手問題的解決方案構思和撰擬,培養 問題解決 及 跨域合作與思考 的能力,同時更能結合所學專業知能及團隊創意,為政府部門提供創新性解方的可能,藉以促使政府政策與公共服務更能契合社會大眾的期待和需求。

*最能實踐所學專業技能*
打破國內個案競賽多以商業行銷、企業經營或是應用程式設計為主題的傳統型態,本競賽乃以與社會大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公共事務」做為個案競賽焦點,提供公共行政、公共事務相關系所學生一項得以盡情揮灑自身專長的舞台。

*處理公共事務不可多得的實戰經驗*
規劃或處理公共事務時,往往因涉及領域過廣或利害關係人眾多而不易進行。有鑑於此,決策者在做價值性權威分配時,問題解決、跨域思考與合作的能力尤顯重要。本競賽透過規劃解決問題時的腦力激盪,幫助參賽者培養以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