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稿啟事】第九屆半總統制與民主學術研討會徵稿

第九屆半總統制與民主學術研討會

— 檢視總統、國會與內閣的權力關係

 

徵稿啟事(Call for Papers

我國自1997年修憲至今,半總統制的憲政運作已屆滿20年,已累積相當豐厚的實務經驗。來自各大專院校與學術單位的相關學者也2010年成立半總統制的研究學群,學群的宗旨在於提供國內目前從事半總統制國家各項研究之學術平台,發表與半總統制研究相關的論文,同時透過與其他半總統制研究的學術碩彥的交流,以提昇研究的視野和深度。自2010年首屆「半總統制與民主」研討會舉辦以來,出版了四份TSSCI期刊的專刊,以及兩本專書,學術成果豐碩。

2018年第九屆「半總統制與民主」學術研討會將由中國文化大學行政管理學系與中央研究院政治學研究所共同舉辦,會議的主題訂為:「檢視總統、國會與內閣的權力關係」,歡迎各界學術先進不吝賜稿,針對我國憲政運作與跨國比較研究提出論文,亦歡迎研究紀要、方法評估等文章,共同為我國實施已滿二十週年的半總統制進行把脈與體檢,並為我國的憲政改革與民主發展提出前瞻性的建言。

 

投稿須知

有意投稿者請依投稿表格撰寫五百字以下摘要,附論文題目與關鍵字。並請註明作者姓名、服務機構、聯絡電話及E-mail。摘要與稿件請投至中國文化大學行政管理學系蘇子喬副教授的電子信箱:tzuchiaosue@gmail.com本會同時接受中文、英文文章。

 

會議相關資訊

會議時間:2018512日(星期六)

摘要截止日期:201824日(星期日)

接受發表通知日期:2018212日(星期一)

論文截止日期:2018428日(星期六)

會議地點:中國文化大學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

會議主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行政管理學系、中央研究院政治學研究

 

會議聯絡方式 

專案秘書:唐育琪  電話:0981-081-607

中國文化大學行政管理學系辦公室

聯絡地址:11114 台北市士林區華岡路55號 中國文化大學社會科學院

電子信箱:crylcm@dep.pccu.edu.tw

聯絡電話:02-2861-051129905          真:02-2862-5291